Nuffnang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肥, 不是福…


(图片来源:http://www.aimei999.com/hangyexinwen/2011/0624/48758.html)

老人家总认为, 能吃是福气,把孩子养的肥肥胖胖的, 就是做父母的成功! 如果成功的父母是这样来定义的话, 那, 我肯定是一个不合格的母亲。我的孩子不肥也不重,我虽然知道, 过胖是不好的, 但是, 每一次别人说我孩子只长高, 没长胖却反而越来越瘦了,我总有一刻的犹豫, 难道我孩子摄取的营养不够均衡么?

对于超挑食的小王子,必须花更多的心思在他的食物上,有时, 真的很羡慕那些妈妈, 准备什么食物,孩子就吃什么食物. 每天都得绞尽脑汁, 为的是让孩子多吃一口。曾经询问医生, 他的重量还算标准么? 医生说, 当然没问题, 难道要他超重么? 原来的原来, 是我多虑了……而令我惊讶的是: 儿童肥胖症, 原来是属于营养不良性疾病!

最近, 因为资讯发达, 家长们比较注意到, 孩子糖份的摄取。其实,食物的原汁原味, 是最好吃的了, 然而, 人们总爱为这些食物, 加上添加的味道, 来满足我们的味蕾,尤其是小孩的食物, 根本不需加上任何糖或盐,没有或少量的食物添加剂, 可以让宝宝吃得更健康。

当个胖宝宝很可爱啊!但是, 可爱的背后, 有着不为人知的烦恼。胖宝宝行动不便, 容易疲劳又嗜睡。由于体型的关系, 不爱参与集体活动, 也不爱运动, 因此而越变越胖!胖宝宝也比普通贝比,更容易患上皮肤感染。除此之外, 或许需要承受重骨关节的发育异常如学步推迟等。

所以嘛, 肥, 不一定是福。只要天天健康快乐, 才是宝宝的最佳福气!

稿件刊登于2011年8月25日cozycot

11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当我女儿小的时候,每个月去诊所磅,米西每次讲不够重><,当时我很懊恼~人家说什么奶粉好,多贵都买~可是还是没什么效果~
呵呵,现在大了会吃饭,我也不管这么多了,看开了,健康就好~(其实她不肥我还更开心,因为我自己是从小到大没瘦过的)

Yannie said...

Correct, healht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eight.

小鎮姑娘 said...

對嘍
我家孩子也常被嫌像沒飯吃似的
還曾因為這樣
我被逼帶他去看中醫呢

cre8tone said...

winnie@ah咪, 女儿这样才苗条.. 嘻嘻!~

Sheoh Yan, ;)

小鎮姑娘, 后来, 看了中医就有改善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上次带tzin去做两岁检查的时候,遇见一个孩子,四个月,11kg,吓死我了,我家tzin两岁才11kg。。。

Unknown said...

肥,绝对不健康。只要孩子健康不生病就很好了。常常伤风咳嗽才叫人头疼哦!

刚刚 said...

能吃,是福,吃了肥胖就是不是福了。。
许多超重的孩子‘能吃’的其实不是正餐,而是垃圾食物。。汉堡薯条汽水零食拉拉杂杂的食物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

避免肥胖,适量的运动也是很重要的。^^

南宫雨汐 said...

嗯~健康就好!

小鎮姑娘 said...

看中醫後
他有比較長肉
一點點

沒有吃藥的
只是煲一種涼茶
有淮山
淮山健脾^^

cre8tone said...

Lee Mei Kian, 哇! 真的很重!~

miawru, 所以, 只要健康, 就应该感恩..

刚刚, 这是重点, 吃垃圾食物, 不如不吃更好..

南宫雨汐, 对!~

小鎮姑娘, 至少有点'进步'..呵呵!~

Serene said...

Kylie, I guess we are in the same boat!! My Xixi is super picky eater too... I really hate those peoples who comments her looks so skinny, as if the mommy didn't feed her well... :( as you said, chubby is cute, but healthy and happy is more importa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