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hursday, August 18, 2011

鸡饭的故事 – 爱的味道


我和弟弟都爱吃妈妈煮的鸡饭。 除了因为妈妈的鸡饭特别好吃以外, 也因为妈妈的鸡饭有爱的味道。 每一次吃, 都一定会添饭,而且添了再添。 如果妈妈每天煮鸡饭, 我想, 我现在肯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肥婆了。

从来没有想过, 学起妈妈煮鸡饭的这门厨艺。 一直到我儿子开始也和我一样, 喜欢吃香喷喷的鸡饭, 我才观察妈妈是如何准备这道菜肴。 那一天, 特别为我家小王子煮了。

我的厨艺向来都不怎么样,再加上为小王子所有食物,都不添加任何调味料。可是, 我的小王子竟然吃的津津有味, 而且吃着吃着, 竟然告诉我: “妈咪,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厨师!” 然后, 把碗里的饭粒, 吃得干干净净!

能够获得小王子的肯定,我有着一百巴仙满足感。 这种满足, 比吃美味的鸡饭更满足。 实在太开心了! 我想, 我妈妈和我一样, 凭着孩子给她的那一份满足感, 继续煮更多美味的食物。 我儿子也和我一样, 吃妈妈煮的菜肴的时候, 除了吃出菜肴的美味, 也感觉到菜肴里夹杂着妈妈给孩子的那一份, 爱的味道…

稿件刊登于2011年8月18日cozycot

6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懷孕的時候特別愛吃雞飯
一個禮拜吃八次呢^^

薰衣草夫人 said...

粗茶淡饭中,总有忘不了的妈妈的味道。

Yannie said...

It looks like fried rice to me. Anyway, it looks yummy.

cre8tone said...

小鎮姑娘, 你孩子现在有没有特别爱吃鸡饭?

薰衣草夫人, 赞同!~

Sheoh Yan, This is the chicken rice i cook for my son: The picture in this post are selected by cozy cot, I just use back... http://cre8tonecastle.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10.html

小鎮姑娘 said...

我孩子現在沒有特別愛吃雞飯呢
真是奇怪
嘻嘻

cre8tone said...

小鎮姑娘, 呵呵! 我以为也会爱吃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