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家庭“煮”妇



早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妈已经教我下厨烹饪了。虽然,到现在还没办法烧无数的好菜,几道拿手的菜肴,暂时还难不倒我。

华人传统文化,婚后的女人,理所当然,就是家庭煮妇。即使不是全职的,也得尽心尽力地煮到最好。 其实也不完全为了绑住男人的胃,最主要的原因是,外出用餐,又贵又不能确保摄取均衡的营养。基于健康和经济因素,也只好在家煮了。

在我怀第一胎初期的那段日子,因为有严重的害喜,看见生鱼生肉的时候,就呕得稀里哗啦了,完全没办法切肉切菜烹饪。令人感动的是,不会下厨的老公,竟然可以煮得一手美味佳肴,让我和肚子里的宝宝,吃的津津有味。

谁说烹饪是一门简单的学问?烧得一手好菜,也得要有天时地利人和。有时煮好了,老公却没空吃,等他有空的时候,饭菜却凉了,不好吃了。

家里的大男人;爱挑食的小男孩;什么都好吃的小女孩,是我烹饪的动力。可以为心爱的人准备食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然而,我的厨艺向来都不怎么样,再加上为小孩准备的所有食物,都不添加任何调味,再加上面对爱挑食的小王子,要煮一道他觉得好吃的食物,对我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本来就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厨师,现在,当然也不会成为什么鼎鼎大名的名厨。然而,仅仅因为我爱的人爱吃,才会迫切希望,而且尽量把自己变成他们心目中一流的厨师!

稿件刊登于2011年6月10日cozycot

7 comments:

bteng said...

我也不pandai煮,但是为了老公和女儿,心甘情愿努力学着;)

小鎮姑娘 said...

跟妳的想法一樣^^

Unknown said...

I started cooking for my family when I was 10 years old. It is good that someone appreciate your cooking.

cutemum said...

不过你的厨艺很棒。。。尤其准备孩子食物很有心思。我就真的差。

Yannie said...

I always envy those mummies who can cook a storm and make great bento. I am so poor in cooking, I feel ashamed of myself too.

JacQueLine said...

有时候我会突然很想下厨,但是每次家人都不会appreciate..
而且也不容易接受新的菜肴...
悲哀...

cre8tone said...

bteng, 我们都一样!~

小鎮姑娘, give me five!~

cheeyee, yup!~~ It feels great if people who eat appreciate...

cutemum, 还好啦! 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

sheoh yan, give it a try, I'm sure you can do it, too!~

JacQueLine, 没人珍惜比较有难度, 因为少了motivatio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