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不做袋鼠妈咪


可以的话,
我多么想像袋鼠妈咪像一样,
把孩子们藏在口袋里,
一直好好地保护他们....

但是,
我知道,
孩子们最好的成长,
并不是躲在我的背后或怀里......
所以,
我只好立志,
不让自己成为袋鼠妈咪......

小公主有一阵子,
很爱玩塑胶带,
不给她玩还发大脾气,
结果我放手让她玩,
弹到手的那一刻,
她的手痛,
我的心更痛...
但是从此以后,
再也不玩了.....
真有效!~ 呵呵!

与其和小王子说了又说,
不让他接近厨房,
被烧水烫痛的感觉是怎样......
在试了水温以后,
(烫了以后会痛却又不会烫伤的温度)
我让他自己去摸,去体验,去感受.....
只有痛过才会真正了解妈咪不让他碰的苦心.....
后来,
每次看见杯子的水或碗里的汤,
他都会先问问,
确定不烧不烫了才摸......

我是职业妈咪,
没办法二十四小时盯着孩子...
即使是全职妈咪,
偶尔也会跑开一下下.....

要保护孩子最好的方法,
原来就是在适当的时候学会放手......
而放手这学问,
做起来还真的有难度........

9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很赞成你的说法,我也面对类似的问题,TZIN很喜欢动这里动那里,说了几百遍,就骂了几百遍,他就是不听。等到自己尝到苦头了才知道痛。

保护孩子是父母的天职,但是必须用对方法。

Yannie said...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The more protect you want to protect them,the more they rebel.

Unknown said...

Yeah, sometimes we have to learn to let go. Have a nice day!

薰衣草夫人 said...

孩子渐渐长大,更要适时放手,否则以后苦的是孩子.

Angie Lim said...

你对孩子管教也有一套,这个我可以向你偷师

bteng said...

看了你这篇文章。。心里问了自己,我是个袋鼠妈妈吗?老实说,我和老公无意中会太过保护女儿。或许我们都觉得她还小,所以无形中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紫清 said...

嗯!你好厉害勒!这样来让小王子小心热水!

妈妈知我心 said...

我连榴莲也给番薯仔去碰碰,从此他做什么都是小心翼翼的。哈哈。。。

cre8tone said...

Lee Mei Kian, 但愿我用的方法是对的..

Sheoh Yan, rebel and rely, too!

cheeyee, quite tough to learn to let go.. haha~ But I'm trying my best to learn..

薰衣草夫人, 是喔! 一步一步来..

Angie Lim, 如果觉得适合你孩子的话, 可以试看看...

bteng, 就看看怎样对孩子是最好的吧! 父母嘛! 做什么都是为了孩子...

紫清, 我试着的时候, 虽然确定了水温, 也有点心惊胆跳! 还好没烫伤... 哈!

妈妈知我心, 自己保护自己, 才是最实际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