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安全感

平时,
载送大王子上学放学,
老师都会在门口接他。。

偶尔早到。。。
我把车停泊在一边,
这一次,
他没有要我回家
所以,
我拉着孩子的手,
准备带他上学校去。。。

正要抵达门口的时候,
只感觉到:
大王子努力地甩开我的手。。。

过后我问起他,
是害羞么?
是朋友会笑他么?
他说都不是,
只是纯粹不喜欢。。

我知道,
这意味着,
孩子渐渐长大了。。

但是,
另一边霜,
大王子睡觉的时候,
却严重缺乏安全感。。。
只要我稍微离开一下:
比如夜半上个厕所,
他都会从睡梦中清醒,
一定要我睡在他身边,
而且要睡得很靠近,
暖暖地抱着他。。。
才又立刻入睡~~~~
总觉得他睡得不够安稳,
才会这样~~~~~

这是否也意味着,
即使孩子渐渐长大,
妈妈一直都是能够给他们,
最安全的安全感?

4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即使十八廿二,有事时还是找妈妈的。

christine said...

当然,也是孩子的避风港。

cutemum said...

6岁睡眠缺乏安全感? 有找出原因吗?

cre8tone said...

薰衣草夫人,也对!~

christine, 是吧!~

可爱妈,找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