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March 20, 2013

学校的旅行

每一次朋友们旅行,
我都只是能够用羡慕的眼光,
在他们旅行以后,
看着他们充满欢乐的照片。。。

曾经问我妈,
为什么我不能够参与。。。
她的答案很简单:
以后我长大当了孩子的妈妈以后,
就会明白为什么。。。。。

我现在当然明白。。。。
因为从知道孩子的幼儿园,
要带孩子们旅行,
我就开始担心这, 
担心那。。。。。
一直到在幼儿园,
旅途以后,
载他回家的那一刻。。。
才放下心头大石~~~~~~

当然,
我自己是可以带孩子出游。。。
但是,
和朋友一起的感觉,
是不一样的。。。

我只是觉得,
不能因为我的担心,
而抹煞了他应该拥有的学习机会。。。。。
不能因为我的担心,
而不让他和老师朋友们一起旅行的机会。。。。。
更不能因为我的担心,
而让他失去了学习独立的机会。。。。。
更重要的,
我是不想他和我有着一样的遗憾。。。。

所以,
孩子幼儿园的旅行,
每一年我都让他参与。。。

应许妈咪参与旅团。。。
所以,
基本上,
我没有任何担心和烦恼。。。

转了幼儿园后,
妈咪没有在身边,
儿子说他依然想去。。。
所以,
说不担心是假的。。。
但是,
我选择相信:
他说他会照顾自己。。。。。

我又犹豫了。。。。。
最后还是决定放手让他去闯!~
虽然有老师一起同游,
但是自己没有在身边的话,
始终觉得是让他出去闯!~
呵呵!~

回来的那一刻,
看着带着他兴奋的脸。。。
告诉我旅途里的一点一滴。。。。。
总觉得我的决定是没有错的!~
即使没有照片,
美丽的回忆会永远烙印在他的心里。。。

或许有人会说:
那么小,
N年以后他就忘记了。。。
神奇的是:
他曾经到过的每一个地方,
到今天,
还会和我提起呢!~
所以我相信:
他的回忆是可以永远烙印在他的心里的。。。。
呵呵!~

儿子啊!~
你真的一天一天的长大了。。。
一天比一天地更懂事了!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ha I was like you, not only school trips I was not even allowed to go birthday party. And I have same thoughts like you - we should allow our chil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explore and to be independent, and have some fun with their friends. :)

cre8tone said...

Birthday party I still can go, sometimes.. 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