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uesday, March 19, 2013

心灵。累

可以和孩子们,
从早玩到晚。。。
虽然身体觉得很累。。。
毕竟我这妈咪的体力,
一定不比小孩来得精力充沛!~
但是,
心灵却觉得很充实,
满满的~~

最近,
觉得心,
是累的。。。。

当我用心照顾孩子的时候,
有人会批评我没有努力工作。。。。

当我努力工作的时候,
又有人会批评我没有把家庭兼顾好。。。

当我专心陪孩子的时候,
有人会批评我没有陪另一半,
没有把精神时间放在父母的身上。。。。。

我陪孩子玩的时候,
会批评我没有陪孩子读书写字。。。。
孩子选吃不够胖,
会批评我没有喂他们吃好的。。。

七早八早起身准备的早餐,
可以被人遗弃再遗忘。。。
我其实也有想要睡到自然醒的时候。。。。。

我,
只有一个我。。。

既然做什么都不够好的话。。。。。
是不是可以,
给自己一个悠长假期~~~~~~
偶尔自私一下,
为自己活。。。

12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虽然要放下别人的指责并不容易,但我们还是努力去克服。问心无愧,别人的评语只供参考,别活在他人的影子下哦。。妈妈是凡人,不是超人。加油! 几时批准自己的假期? ^_^

小鎮姑娘 said...

同病相憐,我們都要加油!加油啊!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不管我们做什么怎么做,都还是会有人有意见,当下听的时候肯定会在意,但是真的听过就好。。。

chrischong said...

哎!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也跟你一样.。早早起床。。准备早餐给孩子们吃.。然后赶去上班。。。下班后.。赶去接大的放学.。(在安亲班)。。然后再载小的去补习。。。然后。。就洗衣服,,,之后跟老公接小的回来.。然后.。在帮大小检查书包。。。再叫她们准备换衣睡觉了.。这样都要从早上五点到晚上十一点才可休息。。。。

七月的秘密 said...

明白你的心情。
每每我们默默的付出,别人却任为理所当然。
我们也是有工作的职业妈妈。
长久下去常常会“心理不平衡”,因为别人从来没有将心比心,以“平衡”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的付出。。。
我也常常有觉得累的时候。
要休息也只可以在上班的时候拿半天假,独自一个人做想做的事。。。

cre8tone said...

恩轩至佳, 别人的指责,就是会在意,所以才会在这里发发牢骚。。。 我也想批准自己的假期,但是,想想就好。。 呵呵!~

小鎮姑娘, 一起加油哦!~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我会努力做到:听过就好!~~

chrischong, 有人和我一样,心理会平衡一点?哈哈!~

七月的秘密, 以前我觉得:一个人做想做的东西很寂寞,现在却觉得很难得。原来, 心境真的会随着年龄和环境而改变的。。。

Ashley said...

做个多重身份的女人真不简单啊!
你已经很棒了!
别给自己压力哦!

christine said...

不用理会别人的批评,自己知道做了就好。

Broccoli Ginger said...

别活在别人的口中。不然真的是自讨苦吃。听一听,然后放下,他人说的不一定是对的,真的,我们又何必全单接受呢?
付出的当儿,你拥有的已经很多很多。不要希望回报。
每一天,如果可以,保留一些时间给自己,沉淀沉淀。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Broccoli Ginger said...

他人的意见,如果一时间不能接受,就放下.
平心气和时,能够接受时,再拿起来消化消化.
别气坏了.

Unknown said...

Wah so many comments? If all is from the same person then I guess no matter how good you are, forever in their eyes you are still not good enough. 鸡蛋里挑骨头。And are those ppl who commented on you are really doing so well that, they have covered all areas including what they commenting you on? If they are not a super woman as they have claimed you should be, if I were you I would just ignore their comments. As long as I know I have done my best, I do not feel bad or guilty for myself, my other half have similar understanding on me, I'm happy. I can't control what other ppl want to say, but I can control my emotion not to be affected by them. Cheers my friend, you are doing a lot more better than a lot of other moms, don't be too hard on yourself.

cre8tone said...

Ashley, TQ!

christine, 是的!~

Broccoli Ginger,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我会试着这样做!~

cheeyee, thanks for the wonderful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