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May 18, 2011

不听话的孩子


本来,
滑梯的设计,
就是要从楼梯爬上去,
再从滑板上滑下来......

坐着看小孩玩滑梯.....
90%的孩子,
都爱从滑板爬上去......

是谁说,
小孩子应该要照着一定的定律,
乖乖听话?
听大人话的孩子,
以后一定能成才么?

不听话的孩子,
就一定是坏孩子吗?!

不听话的孩子,
可能是很有主见的孩子;
不听话的孩子,
可能是脑袋充满创意思想的孩子;
不听话的孩子,
可能希望大人听到知道再尊重他们的意见....


如果你爱读童话故事,
你其实知道,
也没办法否认:

功夫熊猫天生爱打架;
阿拉丁本来就爱偷窃;
小木偶的本性就爱说谎;

睡美人爱睡觉;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男人'同居';
辛特列拉过了半夜十二点还不回家;

蝙辐侠驾着那辆有型有款的车时都超速;
超人把底裤穿在外面......

有过人的想象力,
其实没有什么不好的...
再说,
就是有这些没有按照惯例的小孩;
才会成就今天那些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电脑奇才.....
不是么???

所以嘛,
当孩子不乖不听话的时候,
何必生气呢?
呵呵!~

6 comments:

bteng said...

呵呵,你这篇写的很好。

但是女儿不听话的时候,我会头疼,我会抓狂!所以我应该要自己EQ一番,改变我的思想。你写的,我都要放在脑里;)

Yannie said...

Thanks for all these reminders.

小鎮姑娘 said...

有時候我家孩子太失控的時候,我還是沒辦法把他們和創意聯想在一起,哈哈哈。
不過很謝謝妳這篇文章的分享!^^

刚刚 said...

我是那个会叫孩子从楼梯爬上去,再滑下来的妈妈。想与你分享一些看法。。^^

从滑板爬上去的,不一定是‘不听话’的孩子,但是,一定是个 '贪方便' 或 没耐心的孩子。

如果你问他们为什么,也许你会得到这样的答案:
”这样会比较快。“

从滑板上去,是一条捷径。
从楼梯上去,是一条正路。

要玩,就要从楼梯一步一步爬上来玩,就好象我们要收获就必须先耕耘。

孩子的主见与创想力,也许与听从父母的话无关,可是一定 与 抄捷径 扯不上一点点的关系。

一点愚见 ^^

七月的秘密 said...

我儿子十个月会走路,一岁时可以自己玩滑梯。
十二个月还很小,基本上任何逻辑的事情都不明白,他也是滑下来后再从滑板爬上去。
我觉得理由很简单,哪里下来就那里上回去。对他而言,不是捷径的问题,而他也不会明白为什么一定要从楼梯上去。
我也没有更正他。因为玩的是他,只要他玩得开心就好。只要没有危险,那么小,不需要玩耍也来教育一番。我不想教出一个死板的孩子。

cre8tone said...

bteng, 嘻嘻!谢谢你的重视!~

Sheoh Yan, welcome..

小鎮姑娘,可以的, 试试吧! 哈!~

刚刚, 谢谢你的意见...

七月的秘密, 对! 开心就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