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October 4, 2015

跟踪



我刻意加大我的脚步,
才能够赶上,
他轻快的小步伐~

他越跑越兴奋;
越兴奋跳跃得越快;
除了加大脚步,
我还必须把我脚下的鞋,
跨越的速度加快!

就这样,
我一步一脚印地,
在后面尾随着他。

每当他跌倒的时候,
有一股冲动,
就想上前去扶他一把。
可是,
我没有这么做。

因为,
我看见他勇敢地,
自己在哪里跌倒,
就自己在那里站起来。
即使有点痛,
扫一扫污迹,
没有流半滴眼泪,
又继续地狂奔了。

眼前看到了,
难度比较高的挑战,
看他停了一停,
犹豫了一会儿,
继续往前进。

偶尔,
看他像是快从高处跌下,
我的心,
就像乘坐快要坠毁的飞机,
往下沉了一下。
我的脚步,
不由自主地往他的方向跨去,
可是,
在我的脚步还没抵达以前,
他随机应变地,
很快地又重新找到了平衡重心的点,
立刻又稳住了自己。

这一刻,
我想,
学习放手,
或许是目前为止,
是一门我应该让我自己,
掌握的大学问了吧?

他转过头,
撒娇地望着我:
妈咪,
你可以扶着我玩这个么?

他总是这样。

我以为孩子总有一天,
会自立地长大了~
然后,
我会一天又一天地,
变成不再被需要的人。

即使这样,
我也依然会在一旁,
静悄悄地望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贝比王子,
大概就看穿了我的心,
所以才会任由我,
让我在游乐场,
小心翼翼地跟踪他,
又在适时的时候,
贴心的让我,
感觉自己如何,
重要地存在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