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March 30, 2014

四个字的形容词


趁假期,
带孩子们,
接触大自然。

一抵达目的地,
第一个感觉:
鸟语花香。

原本想把这句:
鸟语花香,
好好地教孩子,
让他们领悟到当中的境界。。。
哪知道,
话还没说出口,
大王子竟然说:
鸟语花香,风吹雨打。

上了仅三个月,
一年级的吾家大王子,
显然和之前,
有着天渊之别。
就连形容词,
也不同层次了。
呵呵!
打从心里地,
感谢着所有曾经教过,
正在教着吾家孩子的老师们!~

话说回来,
其实当时,
仅是风大了点,
并没有下雨。

所以,
我纠正地问他:
哪儿来的雨打?
他竟然反问我:
那,
还有什么四个字的形容词,
可以说只是刮大风没有下雨~~

被他这一问,
我词穷了!~
还真的问倒我了!~
脑海里真的没有什么成语,
可以这样地形容着。

灵机一动,
笑着对他说:
不知道耶!~
大大风吹?
刮大大风?

这么一答,
他笑了,
我也笑了。

结果,
这一次接触大自然之旅,
我没有教会他任何新的成语。
可是,
博得酷酷的大王子一笑,
勉强也算是,
这趟旅途的一大收获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