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九十九分的孩子

无可否认,
现在的小孩,
真的很优秀。。。。。

我其实不特别在乎我孩子的学业成绩。。。
不是因为我真的不在乎,
而是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必要,
对我的孩子施与额外的压力。。。。。

我家大王子的听写,
一整年就只错了一题。。。
这样的表现,
我其实觉得应该赞扬和称赞他。。。。。

然而,
孩子的爸爸却因为他错了一题,
而怪罪于我没有好好督促他的功课。。。。。
也觉得我这种对孩子错一题没有什么关系的态度表示不满。。。。。

我当然知道,
孩子应该从错误中学习,
所以,
学校的老师已经要他订正了。。。

那么,
身为家长的我,
有必要再把他唯一的错误继续放大么?
不过是那么一题而已。。。。

在我眼中,
九十九分的孩子,
对了九十九题;
可是可能在某些人的眼中,
九十九分的孩子,
是错了一题。。。。。
而错了,就是错了。。。。

我当然知道,
以后我打算让孩子进入的华小,
仅仅一分之差会排名有怎样的差别,
可是,
我就是不想在乎排名的妈妈,
那就代表我不关心我孩子了么?

我只是想我的孩子,
在开心的环境下学习。。。
既然当下教育系统没办法给与我孩子这样的学习环境,
那至少,
我孩子的压力,
肯定不会来自我这妈妈的身上。。。。。

难道,
这样我也错了么?

7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爸爸的要求好高,其实有这样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优秀了,为什么还要这么严苛呢?

七月的秘密 said...

就算是我们自己大人现在做什么事也不能100分的不犯错,更何况是还未上小学的孩子.
当初孩子的爸爸每一次听写都满分吗??
不要抹杀孩子对学习的热忱,那么小就要承受这种压力, 谁还会喜欢学习?

恩轩至佳 said...

百分百支持你的深明大义!99分已经是无可挑剔了。好好地他沟通,别感到压力噢!

恩轩至佳 said...

你的孩子有如此深明大义的妈妈真幸福啊!别压力噢,好好地沟通,肯定能达成共识的。支持你!

cutemum said...

爸爸很在乎孩子的成绩? 我家LG比我更残...什么都不理的...孩子读好读坏完全沒rasa.><

CL said...

You are right about it ... I tried not to put too much pressure on her but some time, kia su mum will do it automatically ... luckily there is no class ranking in the school over here .. no chance to compare with the others .. ;)

cre8tone said...

Lee Mei Kian, 不知道。。 呵呵!~

七月的秘密, 爸爸拿不到满分的遗憾,要儿子来补偿?

恩轩至佳, 努力沟通ing...

cutemum, 全权交给你嘛!

Chew Lee, I love school with no ranking.. hah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