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说话的艺术

小孩子会的字句蛮有限。。。
然而,
比较起来,
我却觉得小孩子简单的话语,
比很多大人说的话,
来得容易了解。。。

大人们说话,
可以口不对心,
也可以口蜜腹剑,
更可以说一套,做一套。。。

小孩儿说话,
可以一针见血,
要什么就说什么,
简单多了。。。

如果可以,
我的世界里,
都是天真无邪的小孩,
那该有多好!~

至少,
不必等说出口了,
还在质疑,
到底所听到的话,
是不是出自真心的。。。

10 comments:

Kai and Baobei said...

人开始长大就话不对心 ~

咸 妈 咪 said...

孩子的世界很單純﹐很簡單﹗所以真的是要講什麼就講﹐我也希望我的世界是這樣的﹐但。。。應該很難吧﹗

jessie said...

我也很想可以一针见血,要什么就说什么。。多好!可是可以吗?唉。。。

Unknown said...

Yeah... this is so true... I also wish that everyone in my world can be like kids - no more 2 faces. But I think this can only happen in the dream. :)

恩轩至佳 said...

完全认同,孩子的语言永远都是最诚恳的!

七月的秘密 said...

小孩儿说话,可以一针见血,因为不管他们说什么,大家都不会放在心上,大家都说童言无忌。

大人说话不可以一针见血,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要顾忌别人的感受。

cre8tone said...

Kai and Baobei,也许是长大后就会身不由己?

咸媽咪,我也知道很难。。。 嘻嘻!

快乐妈咪,顾虑多了,就不能要什么说什么,可不是么?

cheeyee, well, at least, still happens in dream :)

恩轩至佳,简单单纯的世界。。。。。。

七月的秘密,也对,大人说错话了,就不能用童言无忌为借口了。。。

80's Cherlyn said...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单纯~

恩轩至佳 said...

看见下面的那张照片,孩子好可爱喔!有没有考虑把它放在比较强眼的地方?

cre8tone said...

cherlyn,小孩的世界,多好。。。

恩轩至佳,既然你都看到了,证明应该还蛮枪眼的吧!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