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uesday, April 26, 2011

袖手旁观


每一次,
小王子自己如厕,
看见他拉裤子很难拉上来的时候...

每一次,
小王子自己穿鞋,
左脚穿上右边的鞋的时候...

每一次,
小王子要求自己洗自己的碗碟,
油迹还留在碗碟上的时候...

我都有冲动,
想要上前去帮他.......

然而,
我都忍着了.....
我竟然选择:
袖手旁观!!!

经过每一次的观察,
我发现.......
如厕后裤子越穿越顺,
鞋子多数都穿在对的脚上...
他洗的碗碟越来越干净!~

原来,
放手让他自己摸索自己探索自己学习.....
他会领悟得更快!~~~~~~

10 comments:

Heidi said...

认同!父母也要学会放手^^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自己跌倒自己爬,这样才会进步:)

薰衣草夫人 said...

即使老公洗碗留下手尾,我们也要放手,否则他以后就不洗了,呵呵....

小鎮姑娘 said...

嗯,對啊!適時的放手,小孩就會成長了^^

Hayley said...

Yea, its a good way for people to learn to be independent~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有很多时候我看到TZIN自己做一样事情做到很辛苦的时候,我都想帮他,但是还是选择和你一样,袖手旁观,几次之后,TZIN就很顺手了.

Yannie said...

I agree with you.

huiping said...

小孩学东西很快的。。^^

紫清 said...

要学会忍着真的不简单啊!

cre8tone said...

Heidi, 不简单的学问...

孤傲的王子, 是哦! 所以, 忍着不出手帮...

薰衣草夫人, 以后不洗, 辛苦的也是自己..

小鎮姑娘, 是的..

Hayley, hopefully!~

Lee Mei Kian, 一起努力忍着吧!~

Sheoh Yan, :)

huiping, 是哦!~ 学习能力超强!~

紫清, 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