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onday, March 30, 2009

一样的状况

听朋友说,
生病闹钟没响睡迟了,
自然而然,
耽误了她的两个儿子上学的时间,
然而,
仍然坚持送儿子上学去。。。

大儿子的班主任。。。
责备大儿子姗姗来迟~~~~~~
大儿子回来,
对他妈咪说:
以后睡迟了干脆请病假算了。。。

小儿子的老师,
问明原因后,
不但没有怪罪于小儿子,
还称赞小儿子好学,
即使迟到了还坚持来上课。。。
然而,
好好的劝告,
自己也有责任准时睡醒上课。。。
以后别再迟到了。。。

两个同样的情况,
不同的人,
会有不同的看法,
不同的人,
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怎样才是最好的?
你觉得呢?

8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哇~~班主任不如老師啊﹗﹗ 同樣是為人師長﹐怎麼想法差得那麼遠的﹗﹗﹗

小薰妈 said...

先谢谢你的支持~我放了link。方便你们投票~
http://www.huihappy.com/2009/03/blog-post_29.html

Donavan Shum said...

哈!应该训练自己起身啦!以前读书那么多年都没试过睡不醒而迟到。
平时应该训练孩子学搭巴士,如果生病了至少可以安排他们搭校车/公共巴士上学。
这是我以前小时候的教育啦!不知以后自己有孩子后还行得通吗?哈!

阿語 said...

朋友的大兒子平常是不是比較調皮呢?

~珊姑娘~ said...

小儿子的老师比较体谅有想法。不错不错。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我想我是班主任。
我会选择原谅迟到的小朋友
起码他没有因为睡迟而旷学一天
起码还有勇气到学校上课
。。。。。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同样的一件事情,2个不同老师的分析及应对方式。

大孩子的老师,选择严厉的责备,结果让孩子有了阴影,而且教了他学习逃避。

小孩子的老师,知道孩子错了,选择了以鼓励的方法,教孩子道理,相信对他以后学习的态度大大地帮助。

所以老师的责任非常重大,施什么的肥料,用怎样的方法,就会种出怎样的树

cre8tone said...

咸媽咪,对哦!~ 处理方式,差很远。。。

niger1437,好的。。 谢谢。。

YL, 等你有了孩子以后,可以试试看还行得通么?

aki,不太清楚,看起来不会太调皮吧!~

珊姑娘,获得体谅,小儿子以后会比较积极吧!~

美丽安,迟到了还有勇气上课上班,我也觉得勇气可嘉。。

Calven, 非常赞同:施什么的肥料,用怎样的方法,就会种出怎样的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