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hursday, October 6, 2016

勤劳VS懒惰

很多时候,
我一直在斟酌。。。
我应该成为非常勤劳的妈咪,
还是非常懒惰的妈咪。。。

在大王子刚上小一的时候,
曾经,
我是一个紧张大师,
处处都在督促他,
深怕他不能适应新环境。。。

他做功课的时候,
我坐在旁边看着;
他收拾书包的时候,
我再确定他没有遗漏了任何东西。。。

后来,
我发现,
如果我没有坐在他身边,
他的功课怎样做也永远做不完。。。

有一天,
大王子忘了带课本去学校,
回到家竟然告诉我:
都是你,
害我忘了带课本。

顿时,
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恍然大悟了:
究竟上课的是我,
还是他?

从那一天开始,
我让他自己收拾自己的书包,
自己的功课不用我督促也必须自己完成。

他如果没有拿家课给我签名,
我即使看见了,
也不会签。。。
哈哈!~
这妈咪,狠吧?!~

刚开始的时候,
他有很多怨言,
甚至认为,
我不爱他了。。。

这样的用心良苦,
我是迫不得已。
一定要做出调整的:
我要让他明白,
这些一切的一切,
都是他的责任,
而不是我的。。。
我要他学会钓鱼,
而不是喂他吃鱼。。

当然,
偶尔我还是会偷偷地瞄一瞄,
观察看看他‘表现’如何。。。

在女儿上一年级的时候,
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
我只是在适当的时候给于‘协助’。。。
女儿虽然一直以来,
在家里是娇滴滴的小公主,
处理起事儿来,
还蛮果断相当自立。。。

或许,
孩子的依赖性有多强,
追根究底大概还是因为,
身边的妈咪是勤劳的,
还是懒惰的。。。

我一直以为,
为了让另一半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
孩子的一切,
即使再赶我也一个人横冲直撞地解决去。。。

后来,
我才发现,
一个家庭的责任,
是一定要父母两者平衡地付出,
才能够达到最佳效果。。。。

要切记:
孩子,
本来就是两个人共同拥有的。。。

现在的妈妈,
其实也是需要有一点,
没有后顾之忧工作的空间。。。

做了调整以后,
在适当的时候学会放手,
偶尔过一过懒洋洋的几个小时,
真好!~
嘿嘿!

妈咪们,
放过自己,
偶尔也歇一歇吧!~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