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April 24, 2015

改变自己

曾经,
很多很多的事情和经历,
让我不断地重复问:
为什么要我承受我所承受的?
为什么我必须承担我所承担的?
为什么要让我痛那么久?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这样对我?
为什么金钱可以重要到这种地步?

后来的现在,
我发现。。。
很多时候,
我们是没有办法改变别人的。
当然,
我可以继续不快乐地砖牛角尖,
继续问更多没办法解答的问题。。。
但是,
我也能够换个角度改变自己。

于是,
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
我让自己变得不在乎,
我学习只看好的一面,
我忘记所有坏的一环,
我训练自己对不好的事麻木。
我坚持为自己微笑。。。

好言好语,
我铭记在心;
恶言恶语,
我充耳不闻。。。

别人对我们好,
不是理所当然的;
别人对我们不好,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怨。。。

同样的:
孩子乖,
也不是理所当然的,
孩子不听话的时候,
其实也只不过是我用的方法不够恰当而已。。。

这样的念头和观点一换,
奇怪的是。。。。
很多事情,
无端端地变好起来;
很多画面,
忽然变得非常有色彩。。。
身边的小人,
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
是都是好人好事!~

原来,
心美的时候,
真的看什么都会变漂亮起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