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onday, September 8, 2014

《赠汪伦》

大王子问:谁是李白?
我答: 李白是中国唐朝诗人。
大王子问:什么是唐朝?
我答:唐朝是中国以前的朝代年代。。
大王子问:以前?! 那李白是不是死了?
我答:都那么久了,应该不在世上了。
大王子问:那,为什么李白到现在还那么出名?
我答: 因为他很会写,诗词流传到今天,所以,我们都知道李白。

大王子再问:那么,为什么汪伦也那么出名?
我停顿了一下,再答:因为他是李白的朋友???

他这一问,让我深深地体会到:
朋友果然很重要!~
情深义重的好朋友,可以让人名流千古。。。

..........................................................................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