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uesday, June 11, 2013

传统华人的思想

传统华人的思想,
真的很奇怪。。。
除了有重男轻女的恶习以外,
更不会珍惜眼前人。。。。

小时候,
我看过认识的长辈们,
如何对待他们的母亲。。。

母亲在世的时候,
兄弟们推来推去,
说什么他们的妈妈,
怎样应该和自己以外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住。。。
即使别人把妈妈送到他们的家门口,
下一秒竟然可以载妈妈到另一个弟弟的家。。。

后来的后来,
母亲去世了。。。
每逢忌日的时候,
准备了一桌满满的食物。。。
还说不足够,
深怕死去的妈妈,
会‘吃不够饱’。。。

我其实真的不知道,
到底人死了以后,
还会不会回来吃桌上的祭品。。。。

但是,
既然有能力,
而且真的很有心地,
买了一整桌的食物,
来祭拜老人家的话。。。
母亲在世的时候,
怎么不关心一下,
妈妈什么时候吃不饱?

这种孝顺的逻辑,
是不是真的很奇怪???!!!

4 comments:

Broccoli Ginger said...

我也觉得应该在世时多关心,不然死了,祭拜再多的饭菜,也是多余的。除非,亲人堕入鬼道,但还未必吃得到。

Unknown said...

真的,在世一定要多关心。。像我知道爸爸末期癌症时才比较常回家,幸亏还有多陪他几个月。

现在才来祭拜再多最后也是进我们的肚子,虽然还是相信他会吃到,不过看戏人死了只能用来嗅而已。。

珍惜当下的眼前人,家人。。多回家陪陪老人家就是孝顺!!
LeeAnne

草夫 said...

把年老的父母当着是人球,踢来踢去,这就是孝顺孩子的杰作?可悲啊!

alyse said...

這也是我的疑問, 為何那麼在乎死去的人的感受, 而不在他/她生前在世時, 對他/她好, 不是更實際嗎?
還有, 為何在世時, 一定要這麼在乎死後的"待遇"呢? 讓還在生的人為難?
這, 就是一般的華人傳統思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